close

因為大花平常日上班都上很晚,

沒有辦法兩個人一起吃飯,

所以每到週末就是我們一起大吃+荷包大失血的時候了

 

這家位在金山街的築地鮮魚還蠻多人推薦的,

平常晚上經過也會看到有人在排隊

加上大花很愛生魚片蓋飯,

所以這禮拜天我們就去見識一下他的生魚片到底有多新鮮

 

因為是中午開門沒多久就去了,

人還不多,不用排隊,不過吃到後來店裡人是滿出來的,

我們點了有機白蝦 100元,鮭魚烤飯糰 80元,

旗魚生魚片 100元,烤軟絲 100元,

還有大家都推薦,要很害羞去跟老闆親自點的隱藏菜單 豪華生魚蓋飯 300元,

有附味增湯跟熱茶

桌上有餐具盒跟醬油,碟子

 

有不少鮭魚塊的味增湯,不錯喝,

冷冷的天氣一進門就能喝熱茶跟味增湯,很幸福

 

第二道上來的是有機白蝦,

大概15隻吧!一隻大概五公分左右,不是特大隻的那種

湯汁有點酒味,蝦肉很新鮮,甘甜甘甜很彈牙~~

附上芥茉跟洗手指的檸檬水

 

鮭魚烤飯糰,一份兩個,我拍不出他的美味,

本身很愛吃三角飯糰,這道我很喜歡,

外層烤的酥酥脆脆,有點像鍋巴,

飯跟碎鮭魚還有芝麻香鬆拌在一起,捏得很紮實,

配上生薑跟海苔絲,味道洽恰好,不會太淡也不會過鹹,

我甚至下次想去買這個外帶

 

烤軟絲,說真的,很普通,

除了新鮮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特別的,

就不多說了

 

鏘鏘鏘鏘~~~~

超級重頭戲,大花期待已久的 豪華生魚片蓋飯,(期待到我特別換字的顏色還加粗加大,夠期待吧!)

裡面有生牛肉(稍微烤過表面),干貝(表面烤過),蝦卵,鮭魚卵,鮭魚生魚片,鮪魚生魚片,鯊魚皮凍,似乎是包紫蘇的花枝,

滿滿的料,每一種的份量都不少

一看就很新鮮的甜蝦跟生魚片,

新鮮的當然好吃囉!

讓大花最興奮的是厚厚的生牛肉,

甜甜的沒有腥味,在配上一點點酸酸的檸檬味,

飯也有沾到牛肉跟醬汁的味道,配在一起,超好吃~~

干貝也很好吃,表面稍微烤過有一點脆,

裡面是綿綿的口感,更有鮮甜味耶!好好吃!

我不是那麼愛吃生的東西的人都覺得好好吃,

大花那個嗜吃生魚片的人更不用說,

一直說好滿足好滿足,一下就吃光光,

不過我們還是覺得他蓋飯的飯如果是用醋飯,

一定會大大大加分!(白飯就超好吃!但醋飯才是王道阿!)

 

吃完之後已經計畫下次要吃什麼

旗魚生魚片,一盤八片,也是好新鮮啦!應該不算貴吧!

 

這家店會短期內這麼受歡迎,

應該就是他的食材都很新鮮,

不會吃到未退冰噁噁的東西,

價錢又很合理,

新竹有這樣的一家物美價廉的店,而且又在金山街,

真的是可喜可賀的啦!

(連Subway這種普通連鎖店來新竹,生菜硬是比台南少一半,

我真的是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心中的恨呀!)

 

我已經打算下次要吃霜燒蓋飯,

不過不知道哪時還有時間再去啦!

總之這家店,我看好他會擴展店面!哈哈!

 

築地鮮魚

地址:新竹市金山15街5號1樓

美食專線:03-5780688

營業時間: 11:00-14:00 18:00-21:00

已經改為一到日都有營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